其實要增設低溫冷凍庫,我們考慮很久了!原因之一是產量變大後可以存放的幾台冰箱都不敷使用,二來冷凍庫的增設是否能達到我們要求的品質。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子,當要購買什麼樣的設備或是研發什麼東西,都要查資料查很久,從一個外行人,也漸漸變成內行人。

因為要顧慮到大坪數冷凍庫比起一般冷凍冰箱更需要強大製冷能力以及製冷的速度,更重要的是能夠維持我們需要的恆低溫的環境,就是希望溫差不要變化太激烈。

由於我們製作的冰淇淋並沒有太多的脂肪與糖以及太多無謂的增稠劑或者是穩定劑,對於保存溫度上的要求會比起一般外面市售冰淇淋更受不了頻繁的溫度變化,所以在這重點項目上我們總是不斷的跟冷凍設備業者要求!

 

尤其是冷凍空調這行業其實沒有太多資訊可以從網路上得知,有時候真的需要靠翻一些書以及問老師傅的經驗才有辦法融會貫通,況且還要慢慢分辨出一些冷凍設備的公司其實也不太專業。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食品安全.jpg  

這幾年的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被重視!也是因為爆發好幾次的重大食安問題,讓民眾了解食品添加物的風險、販賣製作原物料的控管以及食品有效期限的重要性。

其實面對著食品安全的問題,不是簡單區分誰負較大責任,而是如何建立把關的機制以及規範業者監督自律,不能只是單方面光看檢驗報告,況且自行送驗的報告其實都要保持合理懷疑態度。(誰曉得是否跟販賣製作與添加方式是一樣的)

由於我們最近半年來準備要跟知名食品大廠合作委託開發製作冰淇淋,除了口味要好吃是先決條件外也要符合所有的食品安全規範與食品衛生,裡面林林總總的規定很多也很細微,

而我們目前也在接受食品大廠的品管監督改善整個冰淇淋工作室的流程與環境,也提供幾個大家對食品安全與食品衛生會忽略的重點。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63767_596366820381948_1882429292_o - 複製

我們成立義式冰淇淋工作室已經開始邁向第二年,在這段時間有很多感想與心得,尤其這段時間剛好爆發兩個嚴重食品添加物問題!

一個是塑化劑、另一個則是化學澱粉順稀丁二酸的問題,大多數的廠商都會因為利潤而尋求物美價廉的原料無可厚非,

卻還有很多廠商是為了利潤刻意使用這些非法的添加物,相信還有很多未爆彈還流通在我們日常飲食當中,除了政府的嚴格立法外主要還是要靠業者的自律。

而我們開始成立冰淇淋品牌之後接觸非常多的原物料廠商,雖然都偏向烘培與點心類別,但是也瞭解食品加工以及原物料的生態環境。

如果第一關就不篩選這些廠商,最後吃虧的永遠是自己!像是有些知名進口廠商有些東西就是貴,但是拿得出檢驗證明,為了節省成本選擇拿不出證明的廠商,這個問題不會只有單方面才會產生,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

 

然而坊間其實有眾多冰淇淋品牌,當我們要成立冰淇淋品牌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走一條不一樣的路!堅持使用新鮮水果與零添加化學合成的香料與防腐劑~

我們一開始成立冰淇淋品牌並不是為了謀利,最主要是滿足自己的理想,想要專心做一件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我們可以為了堅持製做一款水果冰淇淋找一個水果的品種可以打N通電話到各個農會與農家以及水果盤商以及到產地尋問,如果只是單純謀利會做這些傻事嗎?

大部分的人選擇市場現有的隨便買一買就可以做一堆出來,這樣還算好的有使用新鮮原料。

在次一等的選擇添加果醬,通常的比例都是1:1:0.05(水:水果:果醬)這樣的比例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水果品種,風味都不會變化太大,如果水果量少再把果醬比例提高。這是最多業者使用的方法!(通常使用的果醬會與台灣有盛產的水果風味不同例如:芒果)

更次一等的就是完全使用濃縮果汁,台灣真的是食品添加物的王國,任何想得到的濃縮果汁幾乎都有。

最糟糕的就是單純加色素與香料的,有去逛食品展就可以發現很多這樣的廠商。

1015553_648933801801070_2077535501_o

為何我們會選擇不一樣的路?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低GI(低升糖指數)手工冰淇淋]

低gi002  

在去年八月份,Icezero就開始研究低GI冰淇淋配方,市面上有很多標榜無糖產品其實都讓人不放心,因為大多數的業者都是使用便宜的代糖,例如: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食用過多容易造成腎臟以及身體其他部位的負擔。

另外部分的業者使用較熟知的甜味劑例如:木糖醇,食用過多容易腹瀉,如果常吃無糖口香糖的人,食用添加木糖醇的口香糖應該會有這樣的困擾吧!

 

並不是所有食材都能夠加入這些低GI的糖就能夠稱為低GI產品,還要配合食材本身是否也是低升糖指數食物。

近年養生飲食與健康飲食的重要性開始被大家重視,也跟國人的慢性疾病有很大關係例如:糖尿病等,以及多數人在實行的"體重管理"有關,這些新一代的飲食法,不像以前只是單純計算卡路里的多寡!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ffee800

 

我們要正式推出咖啡冰淇淋,其實咖啡冰淇淋我們已經研究好長一段時間,但是一直拖到現在才正式上線,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咖啡豆的品種太多了,雖然我們也是使用Arabica阿拉比卡咖啡豆,但是產地以及烘焙方式都會改變咖啡口感,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1938_3437052343394_1157746471_o

這是我們艾斯利歐配合士林官邸菊展舉辦的第一場活動,今天雖然非假日,還是人山人海!

大台北地區有一個大型免費的空間讓民眾可以去走走逛逛真的很不錯,光是門口一大片的向日葵與菊花就非常漂亮,遊客也絡繹不絕~

IMAG0375  

這像是平日的人潮嗎??有點誇張的多~

除了台灣人以外還有很多對岸來的觀光客!

IMAG0374  

IMAG0378

士林官邸裡面戶外的菊花種類很多,裡面室內也有展覽許多漂亮的菊花!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星期前把士林官邸的戶外帆布放上去囉~

這樣子擺放感覺很像春聯,我們變成橫批!

sh3    

sh2

由於士林官邸的冰淇淋,我們都是採新鮮配送,賣完就沒囉!

每次口味都會不同,會維持四到五種口味~

sh1  

 

最近又製做出許多令人驚艷的冰淇淋~

好吃到不行!!

iCE ZERO的水果冰淇淋~市面上絕對吃不到的美味!

DSC02732 DSC02718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艾莉時尚""淡江高中以及國中""淡水馬偕檢驗與腫瘤科""林口長庚檢驗科""友達光電""中華電信""富華公司""北區聯合辦公大樓""台北高等法院"上述公司行號學校機關團體的熱烈訂購以及再次訂購,也特別感謝從其他網站訂購以及親自到店的朋友們!

在友達還巧遇其他廠商辦活動請的showgirl,除了嘴巴可以吃冰淇淋外,眼睛也能夠吃冰淇淋唷,第一次有那麼好康的活動~下次一定還要來!

ice zero auo  

Ice zero義式手工冰淇淋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吃冰淇淋,也會讓你嘴裡充滿溫暖唷~

DSC02718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意外我們能夠拓點到台北市知名的景點士林官邸,用心製做的產品會說話,能讓Icezero冰淇淋有榮幸到士林官邸裡面提供美味冰淇淋給各地而來的朋友們!

也很感謝古小姐的協助與販賣部的林小姐,在小小一間擠滿各式各樣商品的販賣部裡挪出一個顯眼的位置讓我們放置冰淇淋,一進門就明顯看到我們專屬的冰淇淋櫃。

Ice zero製做的冰淇淋天然較嬌嫩,避免溫度的變化過於劇烈,特地訂製專用的冰淇淋冷凍櫃,讓大家能夠在任何時刻都享有最佳的滋味!

士林官邸icezero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以前很愛寫鼓勵自己朋友勇於開創自己事業的文章,不管有沒有財力,如果想做就趕快做吧,今天不做,明天也不會做,以後也更不可能做!

人生就這麼一次,能夠冒險也這麼一次,做不做都後悔,至少有機會。

[創業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創業開始的每一天處處都會讓你驚奇不斷] 這是我深刻的體驗~

籌備Icezero很長一段時間,這段期間也做了許多功課與功夫,但是實際上遇到的問題永遠學不夠,但是會學得更快更精。

創立Ice zero自己喜愛的品牌,就如同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拉拔長大一樣,裡面有你的堅持與要求、挫折與驚喜、無畏付出與經驗價值。

我非常愛自己創造出來的品牌,因為充滿著自己理想結晶,自己喜愛的名字圖案,而且每一樣生產出來的產品也同樣代表著你的影子,就如同我超愛自己未滿一歲的孩子!

光憑這一點會讓自己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網頁logo  

有時覺得某一項產品應該可以更美味,可以左思右想很久大半夜會突然驚醒,想到如何更改配方與工序,隔天再來嘗試製作,每一刻都想讓自己的產品更加完美,而一個不一樣的工法與食材的配合可以產生出截然不同的美味。

文章標籤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