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報導  

姓氏特別的霜國喨(右)受爺爺影響,從小鍾情於冰淇淋,與太太李宜儒(左)創業後,不惜成本堅持以天然食材製作冰淇淋,不添加任何香料。(池雅蓉攝)

板橋區有間義式冰淇淋工作室「艾斯利歐」,老闆霜國喨姓氏特別,常與霜淇淋畫上等號,他受爺爺影響,只鍾情冰淇淋並堅持用天然食材;他說,爺爺晚年受糖尿病所苦,無法吃最愛的冰淇淋,他特地研發糖尿病患可食用的冰淇淋,爺爺是他創業與研發動力。

霜國喨說,祖先其實姓孫,因「孫」與「霜」台語發音相近,戶政人員誤聽後,陰錯陽差改姓「霜」,因姓氏特別,常被人與霜淇淋畫上等號,但他受喜愛冰淇淋爺爺影響,從小就愛吃冰淇淋。

31歲的霜國喨回憶,幼年時父母外出工作,他都在爺爺家長大,因爺爺愛吃冰淇淋,不論什麼季節,冰箱總有1盒。不過,愛吃冰淇淋的爺爺,晚年受糖尿病所苦,不能再碰冰淇淋,成了他心裡的遺憾。

畢業後曾從事過房仲業務、電子工程師,但霜國喨仍無法忘記對冰淇淋的熱愛,後結識同樣愛吃冰的妻子李宜儒,2人對冰淇淋都有獨到堅持,決心創業製作屬於自己的品牌。

「我們本來以為芒果只有2、3種,但其實有好幾百種,光試吃就吃了好久!」因不添加任何色素、香料,如何讓冰淇淋色香味俱全,讓霜國喨夫妻吃足苦頭。此外,他也沒忘記爺爺因病無法吃冰淇淋的遺憾,特別進口法國產的糖,研發糖尿病患也能安心吃的產品。

創業2年多來,夫妻倆歷經兒子出生、資金不足及是否開店的掙扎,以小規模工作室經營,並額外接訂單代工。霜國喨說,現在旺季營業額可達30萬元,但多數時間仍以代工為主,他希望能慢慢建立品牌知名度,讓更多人吃到他的用心。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