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zero艾斯利歐義式冰淇淋,希望讓大家吃到好吃又健康的冰淇淋,所以不斷的尋找天然健康的食材,「健康、天然、好呷」就是艾斯利歐的座右銘,先來說說我們最暢銷的抹茶鮮奶冰淇淋吧!!

抹茶-3    

  艾斯利歐冰淇淋的主廚,本身就是個愛品嚐抹茶的人,當然對抹茶也特別講究,真正高級的抹茶喝起來是不苦不澀會回甘的,所以主廚試了許多抹茶,也下了一番功夫尋找,結果真的讓我們找到了原裝進口日本靜岡高級抹茶粉,而且跟義式冰淇淋非常契合,許多號稱是日本進口的抹茶粉,其實不外乎就是把台灣或大陸產的茶,拿到了日本包裝並打上了日本製或日本靜岡製的,而我們選的真的是道道地地在日本靜岡的茶葉。

然而抹茶還有區分加糖的抹茶粉與不加糖的純抹茶粉,價錢也因為純度不同相差甚遠,製做高級的義式冰淇淋當然是選用不加糖的純抹茶粉,而且抹茶的甘甜味與鮮奶的奶香味相當契合,所以很多點心都以抹茶為主,就可以變化出無數的美味佳餚!

抹茶

抹茶

茶葉未發芽之前,便蓋上黑布,讓它不直接照射到陽光,預防霜與寒氣,才能長出最嫩綠的新芽,新芽摘取後,經過乾燥處理,將生茶磨成粉,就變成抹茶了。

採收過程都必須經由人工,因此價格通常不太便宜。

抹茶緣起及應用:唐宋時浙江餘杭徑山寺盛行圍座品茶研討佛經名稱『茶宴』,所用茶葉即採用蒸碾焙乾研末的-抹茶。當時日本派遣唐使到中國習取中國文化,佛教高僧榮西禪師到徑山寺研究佛學,回國後將徑山寺『茶宴』和『抹茶』製法傳至日本,啟發日本『茶道』文化。
抹茶a  
日本抹茶主要使用於茶道,其碾茶﹙抹茶之原料茶﹚的年產量約900公噸,占日本茶葉總產量1%左右,由碾茶製成之抹茶僅年產約500公噸,因為產量少,用途特殊,售價極高。

今日茶道文化在日本係用以表示修心養性,學習禮法的特有砌茶、飲茶規矩,使用茶葉以抹茶為上品。目前已發展成為日本在外交場合的重要禮儀。

抹茶在日本被視為是很珍貴的上品綠茶,有「抹茶碧玉」之稱,是形容「其色如碧、珍貴如玉」。
目前產製抹茶的國家僅有日本而已,主要供應日本茶道之用。因為它在栽種的過程中,從幼株到成株都是由稻草覆蓋保護,降低日照使茶芽葉綠素含量增加,加上抹茶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兒茶素、維他命CEβ胡蘿蔔素等,具有防宿醉、分解毒素及養顏美容之功效,因此,一直都是日本人喜愛的茶品。

抹茶和煎茶、玉露、番茶、莖茶、培茶和玄米茶都屬於日本〝綠茶〞的一種。抹茶是將茶葉磨成粉狀,像奶粉一樣沖泡飲用,為不發酵茶,所以比其他茶葉如烏龍茶或紅茶的維他命C含量較高。

抹茶-2

 

以食材來說是絕對上品的抹茶粉,但還需要冰淇淋師傅的精準調配比例才能夠把真正抹茶風味帶出來,相信高級的抹茶配上鮮奶特製而成冰淇淋,一定是相當誘人美味的吧!

快來上一杯抹茶鮮奶冰淇淋吧!

IMG_4608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