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新門市餐廳成立,讓我體會到真的開店會瘦,短短三周我已經瘦五公斤了,我的游泳圈都消風的感覺。

我覺得現在上來寫文章都是一種心情抒發,而不是來推廣我家商品多棒多優之類的,有時候自己說得天花亂墜,不如別人實際品嚐一次來的準確。

 

因為開店,好久不見的朋友都一一出現祝賀與祝福,以前我短暫從事餐飲的打工一族認識幾個很有才華在餐飲界打滾很多年的朋友也來看我。

我從開始做冰淇淋後,我覺得是我目前人生成長最大的一段期間,包含學習、知識、技術各方面都突破很多,不光只有在餐飲這一塊領域。

後來發現當你要做什麼事情,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做什麼就會像什麼。

今天我朋友來協助布置門面點綴,聊到為什麼想創業,創業的點是什麼?

因為我朋友之前是某餐飲連鎖集團的主管,開過很多店也去過大陸開店,他知道開店超累,所以他會想問為什麼會想要創業或為什麼想要開店!?

突然想一想,我可能想要找到另一個突破的自己,我一直想要做事,可以自己決定做好做完美,成就感不是來自於老闆讚賞或是上司的獎勵,而是來自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當資金有限的時候,如何換取最大的效益,開這一間店讓我真的付出很多心思與力氣,除了水電我覺得超爛的,其他我覺得都是一時之選,重點是我可以統籌全部為了這一間店我連設計圖都會畫了。

開店也需要一點對未來的憧憬,當有夢想與目標你不管如何都會全力以赴,會停下腳步的時候也是失去夢想與目標。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愛追夢的人,當創業家或許不需要具備十八般武藝,當是一定要勇敢,而且要有夠堅強的心臟,其他才能都能靠後天去學習。

就這樣我達成階段性目標順利開幕!

12920442_1031426423603951_7315187536113308045_n.jpg

IMAG2137.jpg

IMAG2127.jpg

IMAG2143.jpg

IMAG2151.jpg

也因為這樣突然發現自己的個性,對於自己創立的事業有追求完美的人格在,我並不要求別人要完美,而是我希望能把一件事情做完美,就像我希望我的冰淇淋是全世界超好吃的冰淇淋,不管是結構風味都下過一番功夫。

同樣我希望我的門市很完美,在有限的資金運用上盡可能花在刀口上盡量能夠達成我理想的要求,我希望我的餐點飲品都可以相配於我的冰淇淋,就希望這些餐點也是個完美餐點與完美飲品,但有可能一次就到位嗎?不可能

所以我會一直進步,直到前面暫時看不到對手!當有對手要超越我們時,又是一個進步的開始。

創業這四年,我超多心得跟想法,也看過很多人的創業故事。

人生就是不斷再選擇,你要做什麼,你想怎麼做,有誰能幫你,有誰能拉你。

朋友覺得個性上我不太像生意人,我有些內向害羞,不太喜歡包裝自己。

但是我覺得我所做的東西都很實在,而且我也蠻認同自己創立的東西。

人沒辦法十全十美,但是可以追求盡力做到最好,盡力的過程獲得到的東西又讓自己更加成長。

蠻多同業開始攻擊我們應該是說以我們為目標,也讓我想到前輩們說的話不招人忌是蠢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