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冰淇淋好快樂!

義式冰淇淋  

冰淇淋擁有無法抵擋的魅力絕非偶然,英國研究發現,當人們吃下冰淇淋時,大腦當中可能和「快樂」有關的區域,立刻充血活躍,顯示吃冰淇淋確實讓人心情愉悅。

營養豐富更是冰淇淋擁護者的一大福音,不但是好的蛋白質來源,也有鈣、鉀等礦物質,以維持骨骼和牙齒健康。有趣的是,部份冰淇淋每份(約2球)含有3~4克的纖維含量,竟然高於相同份量的全麥餅乾,飽足感更足。

如果吃得對,冰淇淋可以成為減肥聖品。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研究發現,成人每天從冰淇淋等乳製品攝取1200~1300毫克鈣質,較那些僅降低卡路里而沒吃乳製品的人,多減輕70%體重,也多減少64%體脂肪。這個研究結果讓那些想減肥卻抗拒不了美食誘惑的人,有新的選擇。

義式冰淇淋健康首選

一般冰淇淋屬於美式做法,香甜濃郁,但愈美味就愈危險,濃醇香的背後,正是脂肪伺機而動的大好時機,因為做法是將鮮奶油、香料及其他原料在冰溫下攪拌,打成細小空氣氣泡之軟泥,再加以冰凍,乳脂肪含量甚至高達20%。市售一球冰淇淋就有195卡的熱量和10克脂肪,高得嚇人。而鮮奶油所含的反式脂肪,也難符合現代人健康原則。

義式冰淇淋是較佳選擇,以牛奶或水果為基底,口感清爽無負擔,乳脂肪含量不到10%,熱量也在120卡以內,讓人可暫時拋開美味和身材兩難的天人交戰。

 

引述資料康健雜誌104期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