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櫃  

Q:

很多人都有買過市售盒裝的冰淇淋,都有一個共同的疑問,如果冰淇淋長時間放置在室溫中,已經化開再放回去冰箱還有辦法維持一樣的品質嗎?


A:

先簡單說一些冰淇淋製成原理,利用攪拌方式加上迅速降低的溫度,會讓冰淇淋的口感更好更不會產生冰晶,相對的溫度下降變慢口感就越差,就如同冰沙或是會吃到小碎冰。


如果買回去的冰淇淋放置室溫一段時間,只有冰淇淋週圍化開,再放會冷凍庫不至於影響到冰淇淋的口感與結構。
反之,長時間放置在冷凍庫外,如果冰淇淋全化開了(以牛奶口味為例子上面會有一層泡沫下面是水),

如果單靠冰箱冷凍是回不去冰淇淋的口感,就像是直接把水拿去冷凍,只會變成冰塊,因為冰箱的冷卻速度是慢慢下降,加上冰淇淋裡面成分已經分離,只是冰淇淋不至於變成像冰塊一樣硬。


有在家嘗試做過冰淇淋,口感無法像外面市售一樣滑順,一部份原因就是溫度下降太慢、另外攪拌的速度也會影響到口感!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