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被新鮮的水果原汁搞得手忙腳亂,可能最近爆單,讓我們出貨壓力很大,加上好幾個經銷點準備進行中!

專門輔導開設飲料及咖啡店的朋友,拿兩個市面上評價很高的原汁,一個是檸檬原汁與金桔檸檬原汁,推薦我們使用看看。

沒辦法使用的原料a沒辦法使用的原料b

這兩瓶原汁都是原汁萃取,直接品嚐味道都跟新鮮幾乎沒什麼差異!如果可以合用,真的會幫我們減少很多的工。

可惜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這部份也跟製做冰淇淋原理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我們沖泡的飲料無論使用什麼樣的原物料都是屬於大分子,意思是即便這些原汁是帶有一些些澀或苦是不容易感覺出來的。

如果做為冰淇淋的原料,在冰淇淋成型機因為製冰的過程會把原料的分子切割的非常小,這時候如果你使用的原料是好的能夠把你的原料又拉高好幾個層級(意思是風味會更好),反之,你的原料帶有一些苦味或者澀味就會更加明顯的表現出來,

有一次我製作檸檬香柚,因為不小心把其中一顆檸檬擠得太乾淨,刮到一點點檸檬皮,我整鍋冰淇淋出爐就帶有非常重的苦味,

然而這一次我使用這樣的原汁去搭配出來的冰淇淋可想而知,整鍋冰淇淋變得又澀又苦,這跟原汁萃取的方式也有關係,罐裝原汁是透過外皮刮除後直接榨汁萃取才能夠大量生產,難免會把比較澀跟苦的部份攙在一起,

而我們自己手工萃取原汁,是避免刮除到外皮只取果汁的部份,相對的做工比較繁瑣,當然新鮮度多少也有明顯差異,新鮮的原汁香味較濃,在製作的過程中一切開果肉香味四溢,罐裝原汁也缺少這樣的香味!

不過這一次的經驗也讓我了解到,一樣都是相同水果口味的冰淇淋,我一直很那悶,為什麼某一家出的檸檬口味或是金桔口味,為何是澀的會咬舌頭?原來一切都還是來自於使用的原料~

品嚐過好東西後,嘴會越來越挑,相對的我們很多製作的細節又更加講究囉!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