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愛喝抹茶與綠茶,特別鍾愛抹茶口味的相關製品,例如:蛋糕、餅乾、飲料、甚至冰淇淋也是!

以前還不懂得製作冰淇淋,那時候印象很深第一次吃抹茶口味冰淇淋是在摩斯漢堡,感覺很像吃芥末,超有趣的!

之後看到明治有推出抹茶口味的冰淇淋。每到夏天,自己兩天就可以吃光一大盒,當自己懂得做的時候,突然對明治的抹茶口味想像空間與落差感差別很大,不曉得他們是配方調整過還是吃過好吃的東西後,現在的口感就沒辦法接受明治的口味!


人的嘴真的是會越來越挑,挑到後面也越來越清淡。

今天要來介紹我們家的手工抹茶冰淇淋,對我而言緣分很深,因為我們第一台冰淇淋機器做出來的第一個口味就是抹茶口味,而且第一次做出來的味道,感覺就中了!

logo 冰淇淋  

顏色超美的吧,不是外面的冰淇淋店,顏色都暗沉黑黑的! 

很難想像吃冰淇淋會有回甘的感覺,我們選的是從日本進口高級抹茶粉,成本真的嚇人的貴,吃過我們的抹茶冰淇淋的後味會有清爽的甜,跟品茶一樣,好的茶入喉後會有一股淡淡清甜!

很妙吧,我調配出來的時候也嚇一大跳,對於愛吃茶口味的朋友真的是值得強力推薦。

不太喜歡喝茶的朋友有一部份是不太喜歡茶的苦味,當然愛喝茶的人也特別愛帶一些苦的味道,不過冰淇淋帶這樣的苦味就有些奇怪了!

所以這一款抹茶冰淇淋也沒有茶的苦澀味,我們開飲料店的朋友每次一看到成品馬上就嗑掉一盒。

宇治抹茶  

不過這還不是我們最最暢銷的冰淇淋,過幾天再公布謎題,我想大家應該很難猜得到,但是知道答案後也會覺得很有道理。哈哈~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