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朋友對冰淇淋種類的定義模糊不清,也有很多似是而非的文章在誤導消費者。

冰  

我們就先根據美國FDA(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標準來定義”Ice cream”

在美國販賣的冰淇淋脂肪含量必須在10%以上才能稱為”Ice cream”否則只能稱為”Ice”,所以一般美式的冰淇淋至少含有10%以上的脂肪。

所以:

美式冰淇淋(Ice cream):脂肪含量在10%以上。因冰淇淋的脂肪含量較高,在口感中會更滑順豐厚有飽足感,但熱量也更高,代表的品牌就是Häagen-Dazs脂肪含量高達18%。

 

而正統的義式冰淇淋也是有嚴格的定義

義式冰淇淋(Gelato flavors):脂肪含量在8%以下。相較於美式,口感較清爽不膩,熱量相對也低很多,可以吃得很開心,卻不用擔心對身體負擔太大!

 

水果冰淇淋(Sorbet):其脂肪含量0%,因為是以新鮮水果為主,經過製冰的過程能夠提升增強水果的風味,不添加乳製品,所製做而成的冰淇淋,對於乳糖不適症的朋友,會是一個好的選擇。

 

含牛乳的水果冰淇淋(Sherbet):其脂肪含量約2%左右,搭配水果的屬性以乳製品相互調和而成,不喜歡吃太冰涼口感的Sorbet,可以在水果與牛奶之間取得各自的優點!


其他種類的冰淇淋,也都是從義式冰淇淋為基礎做變化~

例如台灣常見的法式、德式、俄式等,其實只是名稱有差異性較大,基本的配方搭配並沒有太多不一樣的地方,像法式會強調添加蛋黃增加風味等,這就是冰淇淋師傅的技巧囉


市面上量販型的冰淇淋都以美式為主,如果注意一下營養標籤,有些較廉價的冰淇淋會添加棕梠油椰子油等其他油脂來降低成本,口感會增加但相對的風味也較不足!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