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嗡嗡嗡的夏天又要過去~這一年的變化很大!

2014年是我從事冰淇淋業以來最心浮氣躁的一年,除了家人身體因素出了些許狀況,包括被以前合夥事業鬧的不愉快,加上接了許多大公司的合作訂單,讓自己有些亂了手腳心裡壓力也很大!

2015年開始,覺得自己重新調整心態再出發,從最基本的食材配比再次全面檢視,也看了好多篇關於冰淇淋相關的研究論文(沒想到真的有冰淇淋的研究論文報告)!

心裡覺得踏實的時候,做什麼都會很容易而且快樂,不愉快的事情就讓他忘記也不要多想了,只有向前看才能突破,努力以赴才沒有遺憾。

其實有時候我會蠻慶幸自己沒有太早成功,從以前工作一路走來到創業,看過許許多多的人也見過許許多多的大老闆,似乎很多靠運氣的人因為做對一件事情就成功,往往之後也會失敗的很快,雖然不是絕對,但是值得我們警惕。

或許大多數人都會因為自信驕傲的時候往往忽略本身的缺點或者是不願意更進一步精進自己,我覺得"看到別人的成功可以當作一個指標,但是看到別人的失敗才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能成功的因素運氣往往占了很大的關鍵,但是創業失敗裡面包含許多可以學習檢討的地方比起成功更加複雜。

 

一開始我們做的冰淇淋,別人都說很好吃,我覺得是我們運氣好。可能是跟對老師、用對食材、用對方法,如果我們沒有覺得是運氣問題,是自己太厲害,可能我們能進步非常有限,永遠不清楚自己的盲點。

但是過四年後我們嘗試過N種比例、N種食材、N種工法,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創造多少無極限的冰淇淋。

蠻感謝我們所有的代工企業的委託人,因為代工才有機會嘗遍各式各樣的食材,也才明白什麼樣的食材能有更好的搭配,也用過超高級的食材製作過冰淇淋。

雖然我不認為食材昂貴就代表好吃,但是越單純的食材就一定越好吃,這也是我們自己的小小心得。

看見許多大小朋友吃我們冰淇淋,甜美的笑容,真的能忘記一切辛苦,也是對我們的努力得到最甜美的回報。

目前就我所知道品嚐過我們冰淇淋年紀最大的有"96歲的阿嬤",很開心他能夠品嚐我們精心製作的冰淇淋~感謝妳們~

因為你們的笑容,才能讓我們不斷創造更多健康冰淇淋~

icezeroicezeroicezero 96歲吃冰淇淋 icezero  icezeroicezeroicezeroicezero  icezeroicezeroicezeroicezeroicezeroicezeroicezeroicezeroicezero12047020_986332801388306_2488185677976719187_n.jpg  

以上照片都是節錄icezero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