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許多人的支持,我們才能夠經營到第四年!

有時候深夜裡想起自己在做冰淇淋的創業,想起來時還是不可思議。回想到30歲以前的自己,

從出社會後因為想改變自己的個性而選擇第一份工作是當一個房仲業務,之後回到老本行領死薪水當個工程師到後來熱衷於經營傳銷,也開始在傳銷裡爬到月入十幾萬的收入,其實我是一個不適合做傳銷業務的人,因為我不太會跟人打交道哈啦,沒什麼人脈,做事也一板一眼,各方面條件不是很理想,或許肯認真努力,機會來時就會成功! 

DSCF4914

在30歲時自己的小孩出生了,才意識到不管是工作或是創業,如果只是為錢打拼的人生目標很空虛...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經營傳直銷時,總是指導新人如何做夢想板,想要得到什麼!?發現至少有2/3的人其實對於人生沒有明確的目標,甚至有目標也是假性目標,單純只為了要有"錢",可是並沒有具體知道得到錢後要做什麼。

我也是屬於有假性目標的人,在夢想板裡畫出好房、好車、到處旅遊等,也只是單純有錢就能辦到。

但這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小孩也跟我或者大部分人一樣沒有目標,我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富有冒險家的精神。

夢想板  

就這樣開始評估一陣子後,跟自己的老婆討論,選擇自己從小到大都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開一家冰淇淋店!

要感謝老婆的支持,可以體諒也願意跟我吃苦,小孩當時才四個月大,就這樣30歲後邁向冰淇淋人生。

 

這幾年的創業,遇到許多挑戰也遇到許多挫折,有成就感的時候,也有沮喪的時候,有心態搖擺不定時,當有這樣的壓力或感覺時是做不出美味冰淇淋,確定好心態跟步伐才能面對各種冰淇淋食材,當你越瞭解各種食材特性,食材掌握度就會越來越出色,從捨棄使用冰淇淋基底粉以及風味醬開始,有一段不好走的陣痛期。

冰淇淋的結構會因為食材的特性不同有天與地的變化,想要走純天然無添加這就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要美味,第三步就是冰淇淋的質地不能有明顯差異,例如不滑順有冰晶等。

 

之前跟某一家同業聊天,談到很多業者都強調是新鮮手工製作,但實際上大都是使用現成的醬料,只要添加固定比例就有濃醇香的各式各樣口味冰淇淋,這些醬料很方便也很好吃,但是不論國內國外製作醬料的公司,裡面添加的成分往往會有香料與色素甚至防腐劑,雖然都符合安全範圍,但是每個人的耐受性不同,甚至很多時候其實都是買給小朋友吃的。

11745871_902621396484455_4760279939183328561_n

做為一個家長,我會盡量不讓小朋友吃太多有人造化學香料色素與防腐劑的東西,現在過敏兒與過動兒很多,往往就是從飲食中誘發,不論是誰攝取,慢慢影響下一代的人。

就因為這樣處理鮮果的時間,比我做冰淇淋時間還久,前置作業別人花半天,我們得花至少兩天才能完成,半夜時間也才有時間將需要的水果熬煮果醬。

也因為如此一家接一家的有機公司來找我們生產,吃我們的冰淇淋都會覺得很驚豔,看著其他小朋友滿足表情能夠安心吃我們生產的冰品,

一切也都值得,這種成就感不是說我們能夠得到多少財富,而是自己的理念能夠得到別人認同,有什麼比這還要棒呢!

一家沒有招牌跟店面的冰淇淋店,是不是有另一種獨特的感覺。

 

icelove1

之前聽一個顧問老師講創業,成功創業的臨門一腳是運氣,有可能一開始很好運,也有可能之後才得到好運。

這運氣有太多複雜的成分組成,雖然我還沒成功,但希望我們成功後能莫忘初衷~~  

感恩,一路上所有人的提攜,不管是客人社團或者導師前輩,以及遇到的有緣人,感謝你們。

今年是徹底改變的開始,即將有門市,也更多計畫要做,希望大家能提供更多意見,讓我們更加進步。感恩。

IMAG0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