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398414002595

艾斯利歐冰淇淋成立已經要邁向第三年了,真的很令人感動...

創業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不斷努力克服挑戰以外,還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才能激發出更多新的火花。

成立艾斯利歐冰淇淋的同時自己的小朋友也才剛出生幾個月而已,現在看著自己兩歲多小朋友就會回想當初創業時如同小孩剛出生一樣,從什麼都似懂非懂的新手爸媽到可以獨當一面的全能爸媽,

還有就是整個成長的過程會看到許多變化,你會因為一點點的突破與成長驚喜不斷,也會因為一些小事操心煩惱,成立艾斯利歐冰淇淋的事業如同是自己的小孩,從嗷嗷待哺到要長大成人,所有的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

很感謝這一路上協助幫忙我們的朋友,也在這過程中認識不少好朋友,也很感謝支持我們的客戶,不一一列舉但是很感謝有你們,才能讓我們不斷更好。

    

1-SY20140319175717-082_xl.jpg

即使是"惦惦的做",努力總是會被人看見的!

踏入第三年的里程,突然有個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某一日的晚上接到中國時報池雅蓉記者的電話訪問,談創業聊冰淇淋等相關理念與想法,後來就是親訪,採訪完其實也不見得會上報,只是接下來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名字會大剌剌的出現在報紙上,真是令人太害羞了。

IMAG1999.jpg IMAG2002.jpg  

 

後來我也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決定要圓這一個夢呢?錢?理想?家人?

回想當初決定要創立冰淇淋的時候,自己的小孩才剛出生,只是突然認真思考會希望他長大後要做些什麼,我第一個念頭是不想侷限他想像發揮的空間,同樣的,我是不是也不能侷限我自己的想像發揮的空間!

或許是這樣的想法促使我創立的最後助力,只是有了小孩跟單身生活與夫妻生活真的完全不同,這樣的不同也改變一些自己的觀念。

我覺得要留給小孩的不是錢,而是留給他們一種可以為理想奮鬥的觀念,"不要再綁手綁腳了,盡量去做吧!不要怕失敗,因為失敗後才會做得更好~"這是我想對我兩歲多的孩子,心裡面一直想說的話。

做任何事不管是當上班族還是創業者都要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才能夠把這件事情做得越來越好,而這信念是你無形當中自己認定,當你有信念才能夠慢慢把所有事情做得更加完美,這信念有時候就是對事情的堅持。

 

信念其實很簡單,就是單純追求一個目標,譬如我會希望自己的產品能夠比起之前的做法更完美一些或者比其他業者更好一些,除了用較好的原料外,也要捨棄一些速成的做法和一些速成的原料,才能讓自己產品風味能夠有別於市面上的產品。

像我們標榜不使用人工化學香料與人工色素之類的,當發現一些會使用到的原物料裡面有摻有無法解釋清楚的添加物就是一個改變的開始,像是很多冰淇淋業者都是買現成的果醬配料做為冰淇淋淋醬或者風味醬,不管是國內生產還是國外進口的裡面許多成分就是很多非天然的成分也會摻雜許多的添加物。

所以我們就開始研製冰淇淋可以使用的果醬,如果只是一般的果醬很容易使冰淇淋融化甚至影響到冰淇淋冷凍後的口感,試過許多不同的水果與進口的莓果類之間的搭配,才讓我們了解這些管醬的特性,雖然成本墊高很多又費工,我們依然甘之如飴!

也因為對產品品質的信念與精神促成我們跟大型食品公司合作的機會,也因為跟大型食品公司合作後,品管與原物料安全受到更嚴格的要求,每次成品抽驗以外還有原物料抽驗的檢查,例如:奶製品是否含有抗生素、器皿微生物檢驗、原物料細菌培養檢驗等,因為合作才有機會瞭解到除了產品要好吃以外還有更多嚴格品管的要求,才能讓我們的產品更進階。

為了確保消費者的權益,也為了讓大家吃了安心,我們也特地委託國泰世紀產險將我們全數產品投保一千萬的產品責任險,應該沒有幾間冰淇淋店家肯願意承擔更大的責任吧。

一千萬產品責任保險  

高品質的冰淇淋不只是原料要用好的原料,更要在工法上不斷研製,食材加熱處理的溫度、物料攪拌的先後順序、食材間的搭配,捨棄過多複方的原料,讓自己的冰淇淋更有特色也更柔軟。

當然還有一部分是自己的獨家配方與獨家技術這些也是經歷過許多成功及失敗的經驗得來的心得,而且很多客製化的訂單,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口味,讓我們在食材間的掌握度更好!

 

然而一間沒有店面的冰淇淋店,要在眾多品牌脫穎而出,靠的也只有實實在在的用料與時時刻刻的用心,而艾斯利歐冰淇淋更有這一份心。

arrow
arrow

    Ice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